產經 > 金融

內地企業在澳門發行首筆民企債券

新華社,北京
2021-12-08 23:2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 港澳臺簡訊

內地企業在澳門發行首筆民企債券

廣東省中山市民營企業明陽智慧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澳門債券市場成功發行2億美元3年期綠色債券,最高認購倍數近3倍,最終債券發行利率為1.6%。這是澳門債券市場發行的首筆非金融企業綠色債券,也是內地企業在澳門債券市場發行的首筆民營企業債券。

京港兩地簽署六項合作備忘錄 助推數字經濟合作

在7日舉辦的第二十四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2021數字經濟賦能產業發展專題活動"上,京港兩地共同簽署了六個合作備忘錄,聚焦數位經濟、資訊服務、跨境支付、數位交通、數位文旅等領域,探索在數字經濟引領下兩地高精尖產業合作的方向和路徑,推動高精尖領域重點項目落地。

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將於12月中舉行

第十一屆穗港澳蓉青年技能競賽將於12月14日至19日在成都、廣州、香港、澳門舉行。本屆比賽首次採取線上直播形式呈現賽事活動,將線下辦賽與線上直播相結合。競賽以"強技賦能未來"為主題,吸引了四地64名青年技能人才參加。比賽為期6天,選手將就糖藝/西點、電氣裝置、網路安全、商品展示技術、移動機器人五個專案展開比拼。

珠澳探索勞動者法律援助合作機制

珠海市司法局、珠海市總工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日前簽訂《珠澳勞動者法律服務中心框架協定》。根據協定,三方將從搭建工作協作平臺、建立跨境協作機制、優化跨境專業服務團隊、暢通跨境法律援助流程以及拓展跨境宣傳管道五方面著手積極探索建立珠澳法律援助保障民生合作服務機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