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江蘇省未來五年將建400家無人農場

中國證券網
2021-11-02 10:07

已收藏




原標題:全省未來五年將建400家無人農場

  10月30日一早,在溧陽市別橋鎮的一塊稻麥輪作農田間,上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人機競賽”:老練的操作手駕駛插秧機,與無人插秧機展開競賽。很快,無人插秧機無論速度還是品質,都勝過了人工駕駛的插秧機。

  除了無人插秧機之外,無人拖拉機、無人高地隙植保機、無人收割機等也在這個無人農場大顯身手。農業農村部南京農業機械化研究所農機化發展與智慧資訊研究中心主任金誠謙介紹,300畝的無人農場,實現了耕種收的全過程“無人化”。

  這個無人農場,是農業農村部南京農業機械化研究所與豐疆智慧科技研究院、江蘇省農業機械試驗鑒定站、江蘇省農機具開發應用中心等,針對農村勞動力不足等情況,聯合構建的田間作業全程“無人化”機械裝備與技術解決方案。智慧無人拖拉機、收割機、插秧機、植保機等,可實現自動路徑規劃、自動作業功能,同時可遠端監控作業參數,作業品質即時上傳雲平臺。

  記者從江蘇省農業農村廳瞭解到,“十四五”期間,全省計畫建設400個以上糧食生產“無人化農場”和特色農業生產全程機械化示範基地(園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