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新疆外貿持續回暖 前4個月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9.5%

新華社,烏魯木齊
2021-05-28 10:25

已收藏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28日電(記者孫少雄)記者從烏魯木齊海關獲悉,在全球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的背景下,中國向西開放門戶--新疆外貿持續回暖,前4個月進出口總值達390.1億元,同比增長9.5%。

其中,4月單月新疆外貿進出口總值達109.6億元,同比、環比分別增長30.6%、6%,位於中國和哈薩克斯坦邊境的阿拉山口、霍爾果斯口岸貿易值增幅較大。

哈薩克斯坦穩居新疆第一大交易夥伴的地位,前4個月新疆對哈進出口總值224億元,增長13.8%,占同期總值的57.4%。

值得關注的是,新疆企業與多數《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成員國進出口貿易呈現快速增長態勢,其中對越南、韓國、泰國及日本的進出口總值分別增長106.7%、196.5%、121.3%及45.6%,勢頭持續向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