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學院與新疆簽署東道城市備忘錄

新華社,烏魯木齊
2020-11-19 01:09

已收藏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18日電(記者孫少雄)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學院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和烏魯木齊市人民政府之間的東道城市備忘錄簽字儀式18日在烏魯木齊市舉行。作為政府間國際機構,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學院將圍繞知識共用促進區域經濟合作與發展。

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學院是由阿富汗、阿塞拜疆、中國、格魯吉亞、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蒙古國、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庫曼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11個中亞區域經濟合作機制成員國共同發起成立的政府間國際機構。

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學院院長賽義德·沙克爾·沙哈在儀式上說,學院落地烏魯木齊及此次東道城市備忘錄的簽署,反映了中國政府注重新疆發展的遠見卓識,未來將進一步助力新疆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讓更多新疆科研機構及人員從學院的各類專案中受益。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成員、財政廳廳長彎海川表示,多年來,新疆與中亞國家共同致力雙方交流合作和共同發展,取得了務實成果,新疆許多部門通過與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學院的合作,在資訊交流、政策溝通、研究諮詢等方面受益頗多。中亞區域經濟合作學院逐步成為連接新疆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經濟文化交流的紐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