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海南自貿港10家金融機構提供自由貿易帳戶金融服務

新華社,海口
2021-02-20 15:22

已收藏





新華社海口2月20日電(記者王存福)記者20日從中國人民銀行海口中心支行獲悉,海南自由貿易帳戶(FT帳戶)功能不斷完善,已有10家海南省各類金融機構通過直接接入模式提供自由貿易帳戶金融服務。

據統計,截至2020年末,已有10家海南省各類金融機構通過直接接入模式提供自由貿易帳戶金融服務;開戶主體數量為19362個,共開立自由貿易主帳戶19375個,子帳戶59798個,帳戶餘額86.46億元。

2020年,通過自由貿易帳戶共發生資金流動313.25億元,同比增長1.3倍;自由貿易帳戶共發生銀行代客買賣業務折合人民幣17.76億元,同比增長7.1倍;自由貿易帳戶業務優質客戶從43家增至113家,便利化服務覆蓋面更加廣泛。

海南自由貿易帳戶是指海南省金融機構根據客戶需要在分賬核算單元開立的規則統一的本外幣帳戶,按照"一線便利,二線管理"的原則規範帳戶收支管理,是一套以人民幣為本位幣、帳戶規則統一、兼顧本外幣風險差別管理的本外幣可兌換帳戶體系,是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的重要金融基礎設施。各類市場主體可按規定通過自由貿易帳戶體系開展適用于海南自貿區(港)的投融資匯兌及相關業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