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海南自貿港首支合格境外有限合夥人基金落地

新華社,海口
2020-12-08 11:18

已收藏





新華社海口12月8日電(記者羅江 吳茂輝)記者從海南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獲悉,交通銀行近日引進海南交銀國際科創盛興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在海口江東新區完成註冊,成立海南自貿港首支合格境外有限合夥人(QFLP)基金。此舉開闢了海南自貿港QFLP通道,也成為海南促進跨境投融資便利化的一項重要創新舉措。

據介紹,此次成立的交銀國際科創盛興QFLP股權投資基金規模約1億美元,主要聚焦新一代資訊技術、金融科技、高端裝備等,重點扶持國內相關高新技術企業發展。

海南省地方金融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海南將加快推動QFLP的暫行辦法出臺,對QFLP企業的登記註冊不設最低准入門檻,並將對內外資實行無差別待遇,投資實施負面清單管理。同時,爭取年內儘早對外公佈QDLP(合格境內有限合夥人)試點辦法,加快探索對單一試點企業和單一試點項目不作投資額度限制,進一步明確基金在境外的投資範圍,為跨境雙向直接投融資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金融服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