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新疆阿拉山口跨境電商出口包裹逾4200萬件

新華社,烏魯木齊
2020-10-26 15:10

已收藏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26日電(記者郝玉、阿曼)拆箱、過檢、裝箱……26日上午,新疆阿拉山口口岸跨境電商分揀中心的工作人員正加緊打包來自廣州、義烏等地的跨境電商包裹。當天,這批"國字型大小"小商品將通過海關監管,發往義大利、德國等國。

在通關效率的提升帶動下,今年以來,阿拉山口跨境電商業務量持續增長。截至26日,阿拉山口口岸出口跨境電商包裹4235.86萬件,貨值超過10億元。

給跨境電商包裹提供清關支援服務的阿拉山口綜合保稅區金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相關負責人孫世宇介紹,阿拉山口跨境電商出口商品主要是玩具、服飾、鞋類、塑膠製品等,"今年以來,憑藉全國運行數量最多且到達全球線路最廣的中歐班列,阿拉山口口岸成為跨境電商出口企業的最優選擇"。

為提高通關效率,阿拉山口海關實施"清單驗放,匯總申報"模式,實行"7×24"小時預約式通關,與鐵路部門協同作業為口岸跨境電商業務開通快速通道;設置企業聯絡員,即時掌握貨物物流及通關狀態,即到即辦、隨到隨驗。

與此同時,阿拉山口口岸創新跨境電商"公鐵聯運"模式,借用該模式,跨境電商貨物可通過公路運輸到阿拉山口口岸並報關,轉鐵路運輸15天可抵達歐洲,相比海運,貨運時間進一步縮短。

阿拉山口市黨委副書記皮履屏表示,隨著越來越多跨境電商選擇從阿拉山口口岸過貨,將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吸引國內外電商在綜合保稅區建倉,將阿拉山口口岸打造為聯結亞歐各國的物流中心、貿易中心、結算中心。

目前,全球主流電商平臺阿裡巴巴、亞馬遜、eBay、wish均採取阿拉山口"公鐵聯運"模式發運跨境電商貨物,使用該模式的國內跨境電商企業已超過50萬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