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延長非本地居民從外地到港的入境限制

新華社,香港
2020-04-06 23:23

已收藏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6日宣佈,特區政府將延長限制所有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搭飛機抵港,或在抵港前14天曾經到過任何海外國家或地區的非香港居民入境的安排,香港國際機場也會繼續停止一切轉機服務,直至另行通告。

特區政府在3月23日公佈旨在防止輸入個案的入境限制、檢疫及轉機安排措施,包括:所有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搭飛機抵港不准入境;從內地、澳門和臺灣入境香港的非香港居民,如在過去14天曾經到過任何海外國家或地區,也不准入境;香港國際機場暫停一切轉機服務;所有從澳門和臺灣入境香港的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和非香港居民,和從內地入境安排一樣,須接受強制檢疫14天。上述措施已於3月25日淩晨零時起實施。有關限制入境和轉機的措施當時暫定為期14日,至4月7日止。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勢仍然嚴峻。截至4月6日下午4時,香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數達914例。過去兩周,約75%的確診病例曾於潛伏期身處外地,或者是他們的密切接觸者。有鑑於此,特區政府決定延長上述有關入境限制及暫停轉機服務的措施,直至另行通告。

據介紹,在實施上述限制入境的措施時,特區政府因應實際情況需要,豁免了小部分人士。這些豁免將繼續適用,包括:需要在往返外國的航班工作的機組人員或在貨船工作的人員;履行官方職責的各地政府人員,包括領館人員;獲特區政府認可,進行有關抗疫工作的人員;香港居民的配偶或未成年子女。

據介紹,4月5日經機場入境香港的旅客只有813人次,較3月24日措施實施前下跌近82%,當中非香港居民只有7人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