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構建國內和海外防疫物資寄遞運輸“綠色通道”

中国证券网
2020-03-30 09:55

已收藏


國家郵政局政策法規司司長金京華在29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說,疫情發生以來,國家郵政局組織郵政快遞企業通過境外中轉、增加包機、開闢航線等方式努力構建國內和海外的防疫物資寄遞運輸“綠色通道”。

  金京華說,在保障國內防疫物資、生活必需品、郵件快件運輸的同時,國家郵政局積極支援國際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順豐航空公司已增開了到歐洲、印度和美國的航線,執行防疫物資包機210班;郵政航空公司增開了到俄羅斯、比利時的航線,執行防疫物資包機24班,運輸郵件4.2萬件、292噸;圓通航空公司執行防疫物資包機84班,承運物資超過422噸。

  對於一些國際郵件快件受疫情影響滯留海外的問題,金京華說,國家郵政局將在萬國郵聯等多邊框架下,會同有關部門與相關國家和地區加強資訊溝通、政策協調和行動配合,努力維護國際郵政網路的暢通。

  金京華說,我們將繼續組織業內企業通過增加包機、開闢航線等方式,加強國際航空運力供給,保障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資等物品的國際運輸。同時,還將通過中歐班列、中美快船以及周邊國家陸運等多種途徑,努力把疫情對跨境寄遞物流的影響降低到最低限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