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林鄭月娥:對違反檢疫令行為零容忍

新華社,香港
2020-03-31 16:28

已收藏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1日表示,《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生效後有多人違反檢疫令,特區政府對有關人士採取零容忍政策,會竭力追捕並把他們送往封閉式檢疫中心,然後提出檢控。

林鄭月娥當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指出,新冠肺炎全球確診個案數量過去一周增加約1倍,超過70萬宗。香港確診個案也在7日內由約300宗增至逾600宗,新增個案主要是港人自海外返港後確診的輸入個案。

針對疫情全球暴發,特區政府早前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訂立《外國地區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林鄭月娥表示,該規例3月19日生效至今,特區政府發出超過5萬張檢疫令,而根據所掌握數位,有70多名接受家居檢疫人士違反檢疫令被送往檢疫中心,特區政府稍後會向法庭申請傳票以提出檢控。

林鄭月娥強調,違反檢疫令後果嚴重,或影響事業和學業,希望所有接受家居檢疫人士認真考慮是否值得為此而影響前途。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