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北京:辦結醫療器械產品出口銷售證明由7天壓縮為1天

中国证券网
2020-03-23 17:48

已收藏


記者從北京市藥監局獲悉,針對北京生產企業擬出口的醫療器械產品,北京市藥監局已將出具企業出口銷售證明的時間由7日壓縮為1日辦結,為企業出口抗擊疫情相關醫療器械提供助力。

  據悉,北京多家企業與高校、科研院所、醫療機構密切合作攻關,抓緊研發生產具備國際認證資格的醫療器械產品,目前已有10家企業研發或生產的20個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獲得歐盟CE認證,出口至亞洲、非洲、歐洲的多個國家,訂單突破450萬份。

  此外,北京多家企業生產的X射線攝影機、移動X射線攝影機、急救呼吸機、有創無創一體呼吸機等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需的醫療器械產品,也取得了歐盟CE認證,具備了進入國際市場的資格。

  據瞭解,從3月19日起,針對北京生產企業擬出口的醫療器械產品,北京市藥監局將出具企業出口銷售證明的時間由7日壓縮為1日辦結,企業憑出口銷售證明辦理國內出口清關和進口國註冊;針對境外企業委託北京企業生產且在境外上市的醫療器械產品,做到出口醫療器械即時備案。據統計,今年1月20日至3月20日,北京市藥監局已為企業出具出口銷售證明186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