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歐洲新冠肺炎療法臨床試驗在法啟動

新華社,巴黎
2020-03-23 15:31

已收藏

法國國家衛生和醫學研究所22日發佈新聞公告說,歐洲針對新冠肺炎4種治療方法的臨床試驗在法國啟動,該試驗在法國的部分涉及至少800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試驗專案主導人、法國傳染病學專家弗洛朗絲·阿代爾說:"在分析了導致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征(SARS)、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和新冠肺炎(COVID-19)的3種冠狀病毒的相關科學文獻後,我們得出了一份將要檢測的抗病毒分子清單,它們是瑞德西韋、聯合使用洛匹那韋和利托那韋、洛匹那韋和利托那韋組合與β干擾素相結合以及羥氯喹。"這項名為"發現"的試驗目的就是評估這4種療法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她說,這份清單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優先治療方法清單編制的。該試驗的一個優勢是可以隨時根據治療結果進行改進和調整。

根據公告,試驗預計涉及比利時、荷蘭、盧森堡、英國、德國和西班牙等多個歐洲國家的3200名患者,在法國將涉及至少800名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的重症患者。阿代爾說,在法國的患者招募工作即日開始。"最初我們將在巴黎、里爾、南特、斯特拉斯堡和里昂5地的5家醫院開展試驗,逐步擴展到至少20家醫療機構參與進來。"

據介紹,分配給某個患者的治療方法將是隨機的,但患者本人和醫生知道使用的是哪種療法,其有效性和安全性將在患者接受15天治療後進行評估。

阿代爾說,這意味著無效的治療方法可能很快就會被放棄,被研究過程中出現的其他方法所取代。"因此,我們將能根據最新科學資料做出即時反應,以便為患者提供最好的治療。"

截至當地時間22日晚,法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6018例,死亡674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