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8月零售業銷貨值同比跌23% 跌幅破歷史紀錄

香港
2019-10-02 22:45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10月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日公佈,香港8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294億港元,同比下跌23%,跌幅破歷史紀錄;扣除價格變動後,8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臨時估計同比跌25.3%。

與去年同期相比,零售業多數類別的銷貨價值同比下跌,其中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的銷貨價值下跌47.4%,服裝下跌33.4%,藥物及化妝品下跌30%,百貨公司貨品下跌29.9%,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下跌15.4%。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本地零售業銷售在8月進一步明顯轉差,單月同比跌幅達到有紀錄以來最大,比亞洲金融風暴期間在1998年9月零售業銷售的跌幅還要大。

發言人說,8月零售業銷售急跌,除了由於經濟狀況欠佳導致消費意願疲弱,也反映出香港近期暴力事件對訪港旅遊及與消費相關的活動構成嚴重干擾。

發言人表示,由於香港經濟前景轉差、暴力活動繼續拖累消費意願及訪港旅遊,預計零售業銷售在短期內將持續低迷。特區政府將密切留意相關情況及其對勞工市場和經濟的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