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張建宗:香港特區政府將繼續與市民對話 致力化解分歧

香港
2019-09-29 23:36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9月2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9日表示,過去三個多月,香港經歷不少折騰,社會不安令人憂心。特區政府將加強與各階層對話,下月發表的施政報告將以改善民生、青年發展為重點。

張建宗29日發表網誌說,特區政府竭力止暴制亂的同時,銳意廣開言路,務求通過對話,化解分歧,尋找出路,走出困局。他指出,特區政府于上周舉行的首場社區對話大致順利,是好的開始。特區行政長官與其他官員稍後將繼續走進社區與社會各階層市民坦誠對話。

張建宗介紹,下月發表的施政報告將是一份不一樣、不因循、不守舊、以改善民生為主軸的施政報告,以新思維及政治勇氣,致力處理深層次的社會問題及矛盾。"與青年同行"是特區政府重要的政策理念。青年發展委員會就近期社會事件深入探討如何優化其運作模式及功能,初步構思包括:構建更具成效的政策討論平臺;更開放、直接、互動地與青年人溝通;以及加強與地區青年平臺及網路的互動,更好地吸納基層的意見。

張建宗表示,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大日子,是一個別具意義的重要歷史時刻。回顧過去,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歷程中一直以自身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同時受惠於內地的高速發展,體現香港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香港要繼續繁榮安定,社會團結和諧、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屬不可或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