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以對話促安定,為香港找出路

香港
2019-09-27 01:04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9月26日電題:以對話促安定,為香港找出路

新華社記者 查文曄

香港特區政府26日晚舉辦首場"社區對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100多名香港市民展開對話,聽取市民意見並回應他們關切的問題。這是特區政府聆聽市民心聲,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以紓解民怨的第一步,為香港儘快停止暴力對抗,重回法治安定正軌創造了有利氛圍。

修例風波及其引發的暴力活動已持續三個多月,給香港社會帶來巨大的傷害。當前,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社會的主流民意。除了對違法暴力行為嚴正執法,對政治、經濟、民生方面香港社會的深層次矛盾予以正視和解決,也是紓解民怨,共同努力尋找破解之道的必要之舉。

在此次對話中,林鄭月娥以誠懇謙卑的態度,認真聆聽每一位市民的意見。正如她此前所表示,參加者不分背景及政治立場,可以發表任何意見。對話中,即使一些市民持與特區政府不同的意見,但整體保持了和平、冷靜和理性的氛圍,為溝通提供了可能,展現了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與市民溝通的誠意與善意。面對當前亂局,這份誠意與善意值得認真對待。而對話所開啟的撫平香港社會傷痕的契機,更值得所有港人珍惜。

法治、安定、理性是香港人共同的價值觀。三個多月來,廣大香港市民用各種形式對暴力說"不",他們支援用對話代替對抗,用和平代替暴力,用理性代替偏見。我們相信,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各界一定能找到走出當前亂局的出路,迎來美好的明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