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林鄭月娥:以誠懇謙卑的態度聆聽市民意見 為香港找出路

香港
2019-09-24 19:16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9月24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4日表示,特區政府將於9月26日舉辦首場社區對話,她與特區政府官員將以誠懇、謙卑的態度聆聽市民的意見,務求為香港當前局面尋找出路。

林鄭月娥2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媒體。她表示,很高興有共兩萬多名市民表示願意參與9月26日的社區對話,她深切希望對話能在和平、理性、冷靜的環境下進行。她說,無論多艱難,她和特區政府官員都會持續進社區對話。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採取多種方式與市民對話,進入社區是其中一種。第二種方式是找一個有代表性的群組與特區政府對話,針對特別議題進行交流。第三種方式已經進行了一段日子,就是小範圍的閉門深度對話交流,而她在其中聽到很多參與這次社會事件的人士的看法,獲益良多。

林鄭月娥對通過任何形式參與對話的人士表示感謝。她認為,這些人士能在艱難時候仍願意直接與特區政府官員溝通,表達了他們對香港的關心,她希望大家共同找出一條能走下去的路。

林鄭月娥說,籌備施政報告的工作正在進行中,特區政府對今年的做法作出了一些修訂,就是在施政報告正式發表前,讓相關官員向社會公佈一些已經成熟的項目,包括為有特別需要的孩子提供支援服務、舊樓維修的加強服務,以及環保和體育發展等方面的新措施。

她認為,有關民生的工作應該是成熟一項就推出一項,至於重中之重的房屋問題,她將在施政報告中向社會交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