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廣州南沙自貿區逐步向香港擴大開放建築市場

广州
2019-09-25 16:11

已收藏


新華社廣州9月25日電(記者周穎)記者從廣州南沙自貿區獲悉,24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展局與廣州南沙自貿區管委會在廣州簽訂合作協定書,兩地將在建築規劃領域開展常態化合作。此外,南沙自貿區方面還表示,將逐步向香港擴大開放建築市場。

合作協定書主要內容包括:加強兩地城市規劃建設資訊共用;鼓勵兩地建築、規劃行業的交流和合作;簡化及加快港資專案建設行政審批程式;在南沙自貿區管轄範圍內,對港商獨資或控股的建設專案試行香港工程建設管理模式,允許試點專案選聘香港工程建設領域服務業專業機構及專業人士為其提供工程建設領域服務;香港專業機構及專業人士在南沙自貿區提供服務實行備案制;鼓勵香港建築及相關工程專業機構通過與內地企業聯營合作等方式,參與南沙自貿區開發建設。

根據協定,雙方約定同意建立南沙與香港在建築、規劃領域的常態化合作機制。初步計畫以新鴻基廣州南沙慶盛交通樞紐綜合發展項目作為試點,借鑒香港工程建設"分段報批"的方式,加快專案建設進度。

與此同時,南沙自貿區方面還表示,逐步向香港擴大開放南沙建築市場,探索香港建築服務機構及專業人士在南沙承接業務和執業的方式,制定配套管理辦法,促進香港建築服務業進入南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