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特區政府推出多項措施應對經濟挑戰

香港
2019-09-27 22:19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9月27日電(記者張雅詩)香港特區政府近日推出涵蓋旅遊、科創、環保等行業的多項措施,以應對當前經濟環境的挑戰並紓緩失業情況。

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27日向媒體介紹特區政府協助雇員和旅遊業界的措施。

羅致光介紹,特區政府於8月中旬宣佈了委託雇員再培訓局推出的特別培訓計畫。該計畫將於10月接受報名,旨在説明受近期經濟情況影響的市民提升技能或學習其他行業知識,以便他們尋找新工作或轉型。

羅致光表示,香港上一季度的失業數字顯示,旅遊、飲食和零售業的失業率明顯上升,他希望這項計畫的推出能紓緩各行業失業或就業不足的情況。

邱騰華27日表示,9月初至今的訪港旅客下跌幅度仍逾三成,情況嚴峻。為支援旅遊業界,有關方面推出多項新措施,包括資助導遊續領牌照時所需的進修費用、減免美食車租用政府場地的一半租金、豁免旅行代理商年費等。

特區政府創新科技署日前宣佈推出新措施,以減輕中小企和初創企業在開展專案時的資金投入問題,並幫助企業控制營運成本。

這些措施包括向創新及科技基金下的科技券、企業支援計畫、專利申請資助計畫,以及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畫的獲批專案預先發放部分撥款,讓企業有充裕資金開展專案,有關安排將於今年底開始分階段推行。另外,創新科技署下轄的標準及校正實驗所提供的校正服務,以及香港認可處提供的認可服務,將凍結收費至2020年底。

特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日前也表示,特區政府將於下月起寬減環保園租戶一半租金,為期半年。他表示,希望寬減環保園租戶租金能有助回收業發展。

位於新界屯門的環保園是香港首個專為迴圈再造業發展而興建的設施,旨在促進廢物資源重用,推動環保和迴圈再造業的發展。環保園至今已租出11幅土地,用於回收廢食油、廢金屬、廢木料、廢電器電子產品、廢電池、建築廢料、廢玻璃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