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貴州黔南打造粵港澳清爽"後花園"

贵阳
2019-09-20 10:12

已收藏


新華社貴陽9月20日電(記者齊健)立足氣候、生態資源和交通區位優勢,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近年來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粵港澳投資者,正加快建設面向粵港澳大灣區的清爽"後花園"和優質"菜籃子"。

近日在貴州考察的香港教育從業人員羅秀碧告訴記者,她此次是從香港乘坐高鐵到都勻東站,又將乘高鐵返程。

"香港的教育機構不僅可以幫助內地的學生赴外留學,也可以促進香港青少年來內地研學。"在參觀了位於黔南州都勻市、承接珠三角遊學培訓的茶旅融合綜合實踐基地後,羅秀碧表示。

據瞭解,今年上半年黔南州新引進文化旅遊、現代物流、大健康醫養、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等十餘個領域的重點產業專案394個,專案總投資351.76億元,其中粵港澳是投資的最主要來源地。

來自廣東省的投資者、高級經濟師何志良說,廣州11月份以後才不用開空調,相比之下貴州黔南的空氣清爽、氣候宜人,有打造成粵港澳大灣區"後花園"的潛力,今後可以在文化氛圍營造、"舌尖經濟""夜間經濟"等方面與大灣區展開合作。

此外,黔南州目前已被確立為粵港澳大灣區全國首批6個"菜籃子"產品配送分中心之一,除龍裡縣灣灘河等地的傳統供粵港澳蔬菜基地外,位於都勻市的良田壩基地今年成為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蔬菜供應基地,並拿下了香港百佳超市1500噸蔬菜訂單,貴定縣的1000萬枚優質土雞蛋也將在未來3個月走上粵港澳大灣區的餐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