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河北:農作物受旱面積達1190萬畝

石家庄
2019-07-05 10:20

已收藏


新華社石家莊7月5日電(記者王昆、郭雅茹)記者從河北省水利廳瞭解到,目前河北省農作物受旱面積達到1190萬畝,主要集中在西部太行山區、張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和東部、廊坊大部以及滄州東北部。有1.57萬人、0.3萬頭大牲畜因旱出現臨時性飲水困難,主要集中在西部太行山區和北部燕山山區。

入汛以來,河北省平均降雨量37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55%。特別是6月下旬,全省降雨持續偏少,旱情不斷發展。

河北省水利廳有關負責人表示,河北將堅持以人為本,把確保群眾生活用水安全放在抗旱工作的首位,針對不同缺水類型,細化人飲解困方案,落實供水保障措施。有水源條件的旱區應急修建一批水池、水窖、機井等抗旱工程,有效緩解人畜飲水困難。附近沒有水源條件的旱區採取應急措施,廣泛動員社會力量為群眾應急拉水、送水,確保群眾基本生活用水。

同時,根據氣候變化的實際和當前受旱情況,梳理確定可行的應急調水線路,按照保人飲、保灌溉的要求,細化目標任務和工作職責,有效科學應對旱災,全力保障城鄉生活、生態脆弱區和工農業生產用水需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