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教育部:河北遼寧江蘇等8省市啟動高考綜合改革

中国财富网
2019-02-26 16:31

已收藏


記者26日從教育部瞭解到,我國高考改革正平穩有序推進,河北、遼寧、江蘇、福建、湖北、湖南、廣東、重慶等8省市啟動高考綜合改革,改革方案將由各省向社會發佈。

教育部表示,自2014年國務院印發《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以來,各項重點改革任務扎實推進,取得了積極成效。2017年,上海、浙江第一批高考綜合改革試點平穩落地,北京、天津、山東、海南第二批改革試點順利啟動。兩批試點省份在完善高中育人方式、增強學生綜合素質、優化高校選才方式等方面進行了積極探索,取得了有益經驗。

2018年,按照“堅定改革方向、堅持穩中求進、注重綜合施策”的基本思路,教育部在有關省份開展改革條件自評的基礎上,組織國家教育考試指導委員會專家對申請啟動改革的省份進行了實地評估,確定河北、遼寧、江蘇、福建、湖北、湖南、廣東、重慶等8省市啟動高考綜合改革,從2018年秋季入學的高中一年級學生開始實施。2018年,上述8省市已就啟動改革工作對本地教育系統進行了安排和部署。目前,8省市結合本地高中辦學條件、師資隊伍、教學組織等實際,因地制宜制訂了改革方案,將向社會發佈。

教育部表示,下一步,將繼續按照“時間服從品質、進度服從效果”的原則,組織專家對後續省份進行實地評估,成熟一個進入一個,確保改革蹄疾步穩、有序推進。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