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專題】英駐華大使訪問粵港澳大灣區 力推英中合作

深圳
2019-03-22 16:15

已收藏


英國駐華大使吳百納18日在廣州開啟為期三天的粵港澳大灣區考察之行。她在廣州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此行希望尋找英中更多深層次合作機會,尤其是在粵港澳大灣區這方面,希望英中雙方在創新、商業發展、法律服務、金融服務等方面有更多合作。她表示,此行還希望與中方探討更多關於智慧城市和生態發展的問題。

2018年,英中雙方無論是在政府間關係、商界聯繫還是人員交流方面都日益加強。去年英國向中國公民簽發了超過73萬份簽證,占其全球290萬份簽證簽發總量的25%,同比增長11%。吳百納稱,2018年華南區的簽證申請增幅高於全國平均水準,達到15%。簽證申請的顯著增長反映了日益增強的英中關係。

關於5G技術領域,吳百納表示,英國非常歡迎中國對英國高科技領域的投資。(作者 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