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專題】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移動支付走向無障礙

深圳
2019-03-22 15:57

已收藏


3月20日,人民銀行廣州分行組織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與中銀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先行先試,推出中銀香港代理見證開立內地中行個人帳戶業務,以滿足大灣區居民便捷移動支付服務需求,目的是推進大灣區支付與市場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助力大灣區優質生活圈建設。

在此之前,中國銀聯在港澳地區推出雲閃付APP港澳持卡人服務,香港微信電子錢包同中國銀聯合作推出雙向跨境移動支付服務,以及香港支付寶等服務,以滿足港澳居民在本地、內地及跨境旅行中便捷使用移動支付服務的迫切需求。

各種電子錢包的啟用,一定程度上便捷了大灣區人們的支付往來,但還有很多香港居民希望能夠直接開立內地銀行帳戶,通過綁定銀行帳戶在內地更便捷地使用跨境移動支付工具。

此次試點推出的香港代理見證開立內地個人銀行帳戶業務,為港澳居民往來內地使用便捷跨境移動支付打下了基礎。

一個灣區、兩種制度、三種貨幣,這是粵港澳大灣區的現狀與基礎,建立便捷的跨境支付一直是大灣區三地融合的重點。(作者 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