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粵港澳大灣區超級工程虎門二橋全線亮燈 首次應用5G保電技術

广州
2019-03-21 22:01

已收藏

新華社廣州3月21日電(記者吳濤)南方電網廣東公司21日披露,包括兩座跨度超過千米大橋的粵港澳大灣區又一超級工程虎門二橋專案全橋3837盞照明燈調試亮燈成功。

此次亮燈首次使用5G技術,實現了保電作業資料即時回傳、保電現場情況即時查看、現場指揮即時溝通,提高了電力保障能力。

虎門二橋包含兩座超千米級的跨江特大橋,分別是主跨1200米的大沙水道橋和主跨1688米的坭洲水道橋。建成通車後將大大緩解珠江口東西兩岸的繁忙交通,為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打通新的動脈。

據南方電網廣東公司介紹,大橋照明系統主要分為橋樑道路照明和主橋景觀照明,由643盞路燈和3194盞景觀燈共同組成。大橋全面應用LED燈具,在保證照明的前提下盡可能節省能耗。為保證燈具的使用壽命,所有燈具必須通過一千小時的煙霧測試,確保使用壽命達5萬小時。

南方電網廣東公司東莞供電局承擔大橋供電任務。該局調控中心通信檢修三班班長冼慶祺說,大橋電力供應保障中首次使用了5G無人機智能巡檢。以往無人機巡線人員在作業後,需將記錄內容拷貝出來進行分析,費時費力,而5G技術傳輸時延低至毫秒級,每平方公里的連接數可達上百萬個,至少壓縮4小時的資料人工拷貝時間,大大提高保電巡視工作效率。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