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彭博亞洲投資峰會:大灣區將帶來新機遇

香港
2019-03-21 22:16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3月21日電(記者戰豔)彭博亞洲投資峰會21日在香港舉行,出席峰會的人士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將帶來新機遇。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大灣區將為整個區域帶來新機遇,並為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帶來新發展動力。

她表示,香港一直致力於連接不同經濟體、公司、人才及創意,同時,香港一直是內地與世界其他地區聯繫的橋樑。憑藉這些優勢,香港在大灣區建設中將發揮重要作用。

她說,大灣區建設正穩健而迅速地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已於2月18日出臺,同時,一些具體措施也已陸續發佈,以促進大灣區物流、人流、資金流的互聯互通。這些措施包括兩項稅務措施,廣泛受到港人歡迎。

彭博董事長高逸雅在致辭時表示,大灣區將促進該區域互聯互通,是一個"非常令人興奮"的經濟發展機遇。

高逸雅說,就他個人的經歷而言,未見到在規模上能與大灣區媲美的項目,它將帶來"重大機遇",可促進該區域進一步發展債券、綠色金融等行業。

他認為,今後需要商業和公共部門的領導人攜手,打造不同產業和市場的協同效應,尋找操作和投資機會。

此次峰會吸引了約200人參與。與會者共同探討了中美貿易摩擦、投資管理、潛在經濟風險、人工智慧等話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