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第12屆亞洲金融論壇在港開幕 多角度剖析全球經濟機遇和風險

中国财富网
2019-01-14 15:46

已收藏


由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12屆亞洲金融論壇14日在香港開幕,論壇吸引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超過3300名業界、商界和政治界人士參加。

與會者將圍繞“共建可持續與共融的未來”的論壇主題,多角度剖析全球經濟最新的機遇和風險,探討金融創新和金融科技的最新發展。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開幕演講中表示,自2007年創辦以來,亞洲金融論壇的影響力不斷提升,規模不斷擴大,已經成為香港全年會議中一個亮點。

“為回應本次會議的主題,特區政府致力於打造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未來,為使香港能夠成為綠色金融和綠色融資的平臺和樞紐,香港馬上會推出第一隻綠色債券,將撬動約1000億港元的資金,更好地提升金融競爭力。同時香港也會不遺餘力地推動金融科技產業的發展。香港現在已和中東、南美以及更多其他國家和地區的金融科技企業展開對接。”她說。

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表示,亞投行將用創意的方式推動基礎設施和經濟的發展,用靈活和新的方式開拓新的市場,用最少資源投入獲得最大產出,希望推動私人投資的進入,鼓勵私人投資推動綠色發展。

論壇現場還進行了對2019年全球經濟前景展望的投票,過半參會者表示“樂觀”或“中性”。而在另一項針對全球未來可持續發展最大挑戰的調查中,與會者認為最大的挑戰是部分政府不願意推行可持續發展的政策,以及人們不願意以今天較高成本換取後代較可持續的未來。

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王兆星認為,2019年世界經濟面臨著更多的不確定性和波動性,需要注意金融房地產市場的穩定以及全球市場的影響。“亞洲在全球的經濟事務發展過程中扮演不可替代更為重要的作用,希望進一步加大亞洲經濟的可持續性、穩定性和包容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