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亞洲金融論壇關注金融科技監管和保護

中国证券网
2017-01-16 14:53

已收藏

“如何看待金融科技未來的發展”成為16日舉行的亞洲金融論壇的一個熱點討論話題,與會人士認為,亞洲在金融科技發展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尤其是過去幾年的發展速度非常迅猛,但金融科技的發展需要被監管及保護,世界各國和地區需要在監管、標準制定等方面加強合作。

在現場調查中,支付領域被認為是最受金融科技產業影響的領域,包括未來會有很多方面技術的發展都會影響到支付領域未來的發展。來自泰國的監管者,似乎並不希望金融科技的發展會對現有的金融板塊造成衝擊,他們認為,金融支付需要政府出臺措施來加以監管。

泰國財政副部長林國孝表示,泰國一些重要的主管部門非常願意孵化在金融科技方面的中、小型企業,一方面能夠吸收更多的就業,另一方面也能夠更好地進行各種多元化的服務。所以泰國可以成為平臺的搭建者和橋樑,更好地促進金融的創新。但泰國並不希望金融科技的發展會對現有的金融板塊造成任何衝擊,一個新產業的發展不能以犧牲老的產業正常發展為代價。泰國央行對所有的支付機構都有非常強而有力且嚴格的監管措施,規管的細則會很好地對支付機構起到保護作用。

中國香港財經事務與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這和香港是不謀而合的,金融支付和金融保障是需要政府出臺措施來加以嚴格保護的,在未來的貿易支付以及在銀行的結算和清算等方面會有更多的創新餘地,政策的規管和保護應起到促進便利貿易投資的作用,而不應該起到阻礙和干擾的作用。

英國財政部經濟事務秘書郝世民(Simon Kirby)則表示,亞洲在金融科技發展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尤其是過去幾年的發展速度非常迅猛。英國也非常願意和包括中國在內的金融科技方面的國家和地區合作。此外,倫敦作為一個領先的金融科技樞紐港,期待和世界各國的合作夥伴開展在規管、金融科技標準制定等方面的合作,同時希望在政府和政府、規管對規管方面開展更多的交流。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