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國務院批復同意山東省調整濟南市萊蕪市行政區劃

新华社
2019-01-09 14:42

已收藏


新華社濟南1月9日電 近日,國務院批復同意山東省調整濟南市萊蕪市行政區劃,撤銷萊蕪市,將其所轄區域劃歸濟南市管轄;設立濟南市萊蕪區,以原萊蕪市萊城區的行政區域為萊蕪區的行政區域;設立濟南市鋼城區,以原萊蕪市鋼城區的行政區域為鋼城區的行政區域。

據山東省有關部門介紹,調整後,濟南市轄10區2縣,面積10244平方公里,區域範圍內人口870萬。濟南、萊蕪地域相連,人緣相親,風俗相近,經濟聯繫緊密,人員往來頻繁。尤其是近年來,山東省大力推進濟萊協作區建設,已初步形成融合發展、一體發展的良好格局。

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專家王開泳認為,此次行政區劃調整,有利於進一步優化濟南市城市空間佈局,推進基礎設施共建共用,有利於更好發揮省會城市的帶動、示範、輻射作用,構建與京津冀地區多元互補、協調聯動、合作共贏的產業體系和發展格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