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山東黃金H股成功上市 國際化戰略獲有力支撐

中国财富网
2018-09-30 11:03

已收藏

9月28日,山東黃金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機板成功掛牌上市,股票簡稱“山東黃金”,股票代碼1787.HK。至此,A+H股的架構使得山東黃金搭建起國際國內兩個資本平臺,意味著山東黃金國際化戰略獲得有力支撐。

山東省國資委主任張斌,濟南市副市長王京文,山東黃金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陳玉民,山東黃金集團總經理、山東黃金礦業股份公司董事長李國紅,集團黨委常委、礦業股份公司監事會主席李小平、副總經理汪曉玲等出席上市儀式。陳玉民在致辭中指出,在香港上市是山東黃金向國際資本市場成功邁出的第一步,也是山東黃金發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他表示,將以此次上市為契機,依託最開放和最國際化的香港市場,進一步改革創新、提質增效、加快發展,儘快建設成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以更加優異的業績回報股東、回報員工、回報社會。發售方面,山東黃金每股H股發售價14.7港元,國際發售部分獲超額認購,全球共發售3.2773億股(超額配售權行使前),募集資金總額共6.14億美元(超額配售權行使前)。建銀國際、中信建投(國際)及工銀國際為聯席保薦人,建銀國際、中信建投(國際)、工銀國際、摩根士丹利為聯席全球協調人。

自A股上市以來,山東黃金業績極為突出,品牌價值大幅攀升,實現了過去十年年化19.4%礦產金產量增長率,2017 年,山東黃金集團成為中國第一產金企業,其中,山東黃金礦業股份有限公司礦產金產量達35.88 噸,占全國8.4%,入圍福布斯“2018全球企業2000強”,在上榜的全球黃金企業中排名第6位。截至2018年中期,山東黃金市值較2003年上市之初擴大近17倍,利潤和資產規模較2003年底上漲30倍。近年來,山東黃金大力實施“爭做國際一流,勇闖世界前十”的“十三五”戰略,與世界最大黃金企業巴理克黃金公司等世界一流礦業企業、金融機構進行了深度戰略合作,2017年並購阿根廷最大、南美洲第二大金礦貝拉德羅礦50% 權益,截至2018年3月31日,貝拉德羅金礦為山東黃金貢獻了84噸應占儲量及137.8 噸應占資源量。

山東黃金還宣導並實施生態礦業發展理念,實現深部勘探、深井建設、深部開採、海底採礦等國際礦業領域關鍵核心技術的新突破,“十三五”末全部礦山將達到國家級綠色礦山標準,四座主力礦山位列中國十大黃金礦山,“雙百噸”礦山刷新中國黃金礦業發展紀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