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發改委: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將儘快上報

中国证券网
2017-08-18 11:48

已收藏


記者18日從中國網獲悉,國家發改委就宏觀經濟運行情況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發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聞發言人孟瑋介紹,在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上,下一步,國家發改委將會同粵港澳三地和國務院有關部門編制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廣泛聽取粵港澳三地政府、有關部門和社會各界意見,儘快按程式上報。

孟瑋指出,在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上,下一步,國家發改委將結合自身職能重點做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建機制。全面落實《框架協議》,研究推動設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協調機制,統籌協調推動大灣區建設中的重大問題。

二是編規劃。會同粵港澳三地和國務院有關部門編制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廣泛聽取粵港澳三地政府、有關部門和社會各界意見,儘快按程式上報。

三是定重點。制定年度工作要點,確保每年推動實施若干有影響的重大工程和重點工作。

四是做方案。會同有關方面啟動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在廣泛調研基礎上,著手研究編制實施方案。

五是抓示範。進一步發揮廣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橫琴等重大合作平臺在深化內地與港澳合作方面的試點示範作用,確保大灣區建設早出成果、快出成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