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上海將從六方面著力推進國際貿易中心建設

中国证券网
2017-04-12 14:57

已收藏


4月12日,上海市政府新聞辦舉行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海市商務委主任尚玉英介紹了上海增強城市核心功能,推進國際貿易中心建設進展情況。

據介紹,未來五年是上海建成國際貿易中心的決定性階段,上海將落實《“十三五”時期上海國際貿易中心建設規劃》的要求,著力提能級、強功能、補短板,深入推進以優進優出為核心的貿易轉型升級,進一步向全球價值鏈高端躍升;深入構建與國際高標準貿易投資規則相適應的貿易制度環境體系,進一步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深入構建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現代市場體系,促進國際國內要素自由流動,提升上海國際貿易中心的競爭力和輻射力,助推我國從貿易大國向貿易強國邁進。

為此,上海將著力從以下六個方面下功夫:一是推進自貿試驗區制度創新,打造貿易制度環境新高地;二是促進對外貿易優進優出,培育外貿競爭新優勢;三是推動投資貿易深度融合,激發貿易增長新動能;四是內外貿提升內需市場能級,促進新消費創造貿易新供給;五是完善現代市場體系,推動貿易流通能級邁上新臺階;六是增強服務輻射功能,拓展貿易發展新空間。

同時,為使目標更明確、舉措更有力、任務更翔實,上海將重點推進八個專項行動計畫,即新消費引領、優進優出戰略引領、市場流通創新、服務貿易創新、總部經濟提質、生活性服務業提質、貿易便利化提速工程和裝備走出去提速專項行動計畫。力爭通過上海全市上下堅持不懈的努力,確保到2020年基本建成具有國際國內兩個市場資源配置功能、與我國經濟貿易地位相匹配的國際貿易中心的目標如期實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