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上海自貿區再迎創新潮 “國家隊”證金匯金齊現陸家嘴

中国证券网
2017-03-28 09:46

已收藏

昨日,上海自貿區概念板塊再度出現逆市上漲,板塊內,長江投資大漲5.59%,錦江投資、界龍實業、陸家嘴漲幅也均在2%以上,分別為:2.41%、2.14%、2.12%,此外,上港集團(1.71%)、第一醫藥(1.64%)、龍頭股份(1.55%)、華貿物流(1.50%)、張江高科(1.47%)、雙林股份(1.34%)、外高橋(1.20%)、浦東金橋(1.19%)、上海三毛(1.13%)、百聯股份(1.08%)等個股漲幅也均超1%。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16只上海自貿區概念股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14694.92萬元,其中,張江高科、東方明珠、長江投資、萬業企業、東方航空、華貿物流等6只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1000萬元,分別為:3367.64萬元、2174.28萬元、1725.93萬元、1708.57萬元、1130.27萬元、1032.64萬元,上述6只個股昨日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就達11139.34萬元。

業內人士指出,上海自貿區成立3年多來,在一項項制度創新的引擎推動下,企業迸發出巨大的創新創業活力。日前舉行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三十三次會議審議通過《全面深化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改革開放方案》,預示著上海自貿區即將迎來又一輪改革創新浪潮。

在上述獲市場資金青睞的個股中,截至昨日,有4只個股已披露2016年年報,業績均實現不同程度增長,具體來看,這4家公司分別為:上海三毛、萬業企業、陸家嘴、錦江投資,2016年淨利潤同比增幅分別為:338.57%、239.72%、22.29%、6.95%。此外,光明地產、華貿物流、長江投資、張江高科、雙林股份、啟明星辰等個股2016年年報業績預告顯示,業績也均有望實現不同程度增長。

值得一提的是,除短期資金看好上海自貿區概念股外,以社保、QFII、基金等為代表的機構也長期盤踞在相關概念股中,上海三毛、萬業企業、陸家嘴、錦江投資等4只個股2016年年報披露顯示,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中均有機構身影,其中,陸家嘴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中更是出現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央匯金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

最近1個月內,有4家券商給予陸家嘴“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其中,愛建證券表示,公司戰略格局轉型,逐步增加公司長期擁有的優質資產的比重,成為一家以城市開發為主業的房地產,同時配上金融資產,公司將實現雙輪驅動的經營模式,結合行業當前估值水準,繼續給予陸家嘴“強烈推薦”評級。

目前,機構普遍表示看好自貿區後市表現,其中,安信證券就表示,自貿區的發展建設是我國對外開放的一個關鍵性戰略,自從2013年上海自貿區掛牌成立後一直是我國加深對周邊國家開放合作的重要著力點。在今年已召開的地方兩會中有21個省份對於自貿區做了重點討論,這個數量顯著多於2016年,也說明今年自貿區會得到更多區域的推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