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亞洲公務航空大會開幕 上海公務機基地明年使用

中国证券网
2017-04-11 14:13

已收藏

第六屆年度亞洲公務航空大會及展覽會今天在上海虹橋國際機場公務機基地拉開帷幕。據悉,亞洲公務航空大會及展覽會是由美國國家公務航空協會(NBAA)、上海機場集團(SAA)、亞洲公務航空協會(AsBAA)聯合主辦的公務航空展會。本屆展會共吸引了170多家國內外品牌參展,創歷屆新高,並展出飛機35架。今年的展覽會為參展商提供了更寬敞的室內展位,並首次為貴賓樓參展商提同時,提供了室內空間的定制機會。

  
據央廣網4月11日消息,在本次展覽會上所有展出飛機中,本田HondaJet的輕型公務機也將進行中國首秀。今年其他的參展飛機將包括各種大型洲際公務飛機、小型渦輪式飛機、幾種單引擎和雙引擎活塞式飛機以及水陸兩栖機。

  
“公務航空正在亞洲地區通過各種方式繁榮發展,就像亞洲公務航空大會及展覽會在亞洲的發展一樣。”美國國家公務航空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艾德·博倫表示,“公務航空行業正在亞洲區域變得日趨成熟,這也意味著這一行業在中國,亞太地區乃至世界範圍內都變得越來越重要。”

  
上海霍克太平洋公務航空地面服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陸迅在發言中介紹,2016年,上海機場公務機航班起降量達到6136架次,同比增長10%。為抓住公務航空市場的發展機遇,上海機場集團正積極推動公務航空基礎設施的擴容,滿足上海作為卓越全球城市的公務航空出行需求。虹橋機場公務機基地二期機庫預計將于明年航展前投入使用,浦東機場公務機基地專案也將開展前期研究。

  
2016年國務院辦公廳出臺的《關於促進通用航空業發展的指導意見》指出:到2020年,將增加約200個新的通用航空機場,屆時,國內機場總數將超過500個,小城市之間城際旅行交通將更為便捷。

  
依據上述指導意見,中國民用航空局在近期出臺的《通用航空發展“十三五”規劃》中明確,積極提升通用航空產業發展水準,在重點發展短途運輸、應急救援、醫療、農林等通用航空公共服務的基礎上,加快發展包括公務航空在內的消費型通用飛行服務,將消費型通用航空培育成為通用航空社會化的發展基礎。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