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大幅提升政府獎勵 南沙自貿區鼓勵企業上市

中国证券网
2016-08-30 15:18

已收藏

      
       8月30日上午,廣州南沙開發區金融工作局在南沙自貿區首期企業直接融資推介會上發佈了鼓勵直接融資的新政策,用提高政府獎勵的政策鼓勵南沙企業上市融資。

  據南沙金融局介紹,此次新政策有兩個特點:一是力度最大。南沙自貿片區內的企業如果成功上市,在上市流程的不同階段,累計總共可獲得區府獎勵350萬,加上廣州市府獎勵300萬元共計650萬元,在廣東自貿片區中獎勵政策中數額最高;在新三板掛牌的企業,也能向市區政府申領累計最高390萬元的獎勵,這也在同類獎勵中數額最高;二是覆蓋面廣。無論企業是在國內上市或國外上市,還是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掛牌,或者區域股權市場掛牌,南沙開發區都將有相關的獎勵政策。

  據瞭解,目前廣州南沙已有國內主機板市場上市企業2家(東陵糧油和天創時尚),香港上市企業2家,“新三板”企業7家,廣州股權交易中心掛牌企業12家,註冊展示企業47家。另有超過20家企業正在籌備在主機板或“新三板”上市,其中進入輔導期的有三家企業。

  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廣州南沙新區直接融資發生額約213億元,其中股權投資基金管理規模新增約200億元(廣州基金、粵財、粵科合計超過200億元);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融資6.33億元(天創鞋業);新三板掛牌公司奧飛資料定增0.7億元;越秀租賃公司債發行6億元。此外,大型股權投資基金近期即將新增的投資規模達到452億元,包括國華基金302億元,南沙航運基金50億元,珠實基金40億元,粵科海通基金30億元,南沙主權基金20億元,廣視基金10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