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長春新區掀起新一輪東北振興 五大產業受益

中国证券网
2016-02-16 10:57

已收藏


昨日,國務院發佈《關於同意設立長春新區的批復》。批復提出,要把建設好長春新區作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加快新一輪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振興的重要舉措,為促進吉林省經濟發展和東北地區全面振興發揮重要支撐作用。

投資策略上,中山證券則表示,根據全面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若干意見相關內容,東北地區重點產業所涉相關上市公司值得關注。1.裝備製造業振興。包括重大裝備製造業,智慧製造和軍工產業等,受益個股如機器人、哈空調、中國一重、瀋陽機床、東北電氣等。2.國企改革方面。東北作為新中國工業的搖籃,國企眾多,發展基礎較好,未來在政策和制度配合下,改善空間大。受益個股包括中直股份、長春一東、一汽轎車等。3.新材料、新技術方面。東北地區科研基礎好,具有一定的新材料研發和產業化基礎,看好烯碳新材、撫順特鋼、東軟集團、新華龍等個股。4.農業方面。東北是我國的糧倉和重要林木產品、中藥材基地,看好萬向德農、北大荒、東方集團、壹橋海參等。5.社會發展方面。東北振興有利於相關消費產業和基礎產業發展,看好華電能源、龍建股份、歐亞集團、大商股份、鐵龍物流等相關個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