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海南推動博鼇論壇成為"一帶一路"重要平臺

海口
2015-09-16 09:47

已收藏


博鼇亞洲論壇落戶海南10餘年來,已經成為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的重要名片。近兩年來,海南省更著力推動博鼇亞洲論壇成為"一帶一路"的重要平臺。

海南省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王勝表示,博鼇亞洲論壇立足亞洲、面向世界,在推進區域經濟合作和海南對外開放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特別是近兩年來,海南巧借論壇東風,積極參與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 今年年會上,海南省配合外交部、國家海洋局等部門組織策劃的"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分論壇暨中國-東盟海洋合作年啟動儀式""中國東盟省市長對話會""南海:雙軌思路與合作共贏"等3場分論壇,為搭建"一帶一路"平臺方面取得很好的效果。

據瞭解,明年海南省將繼續加大參與論壇的力度,特別是在圍繞"一帶一路"建設方面將推動舉辦相關的分論壇。 "明年博鼇亞洲論壇將舉辦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島嶼經濟分論壇。"王勝說,打造一個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島嶼經濟體為成員的論壇,可為廣大島嶼地區謀求自身可持續發展、尋求國際合作提供重要平臺,也是落實"一帶一路"願景與行動的重要舉措。

此外,明年博鼇亞洲論壇年會還將舉辦"一帶一路普惠金融分論壇"。王勝認為,資金融通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撐,利用論壇平臺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深入交流和探討普惠金融的模式,最終讓廣大沿線國家民眾獲益,推動論壇向務實方向發展,也使論壇更接地氣。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