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中國科技文化簡訊:GE醫療256排CT在京投產

新華社,北京
2020-11-23 08:33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1月23日電 中國科技文化簡訊

GE醫療256排CT在京投產



日前,GE醫療宣佈其在中國市場最高端的256排Revolution CT生產線在位於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的GE航衛工廠正式投產。據悉,Revolution CT於2014年最先在美國上市,目前已全球裝機近1000台。2019年起,此款產品的主要零部件或者構件約70%已由中國供應。

四川成功開展該省首例正式上市"人工心臟"植入手術

近日,四川省人民醫院順利為一名終末期心力衰竭患者實施了四川首例正式上市的"人工心臟"植入手術,將重420克的高精尖磁懸浮驅動裝置植入人體心臟內部,通過人工血管將血液匯出到外部裝置中,代替人體心臟的工作。目前患者生命體征平穩,正在恢復中。

研究發現:中藥草果含降血糖活性成分

中國科學家在中藥草果中發現了降血糖活性成分,該研究為新型降血糖先導分子的發現提供了化學和藥理學依據,也為拓寬草果的新用途提供了重要科學支撐。相關研究成果已分別在《植物化學》《農業與食品化學雜誌》等國際期刊上發表。

"美麗雲南·香格里拉"文化交流活動尼泊爾站成功啟動

"美麗雲南·香格里拉"系列文化交流活動尼泊爾站啟動儀式近日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及中國昆明、香格里拉同時啟幕,並在加德滿都和昆明舉辦為期一周的"走進加德滿都·暢XIANG香格里拉"文化展。據悉,在加德滿都舉辦的文化展通過攝影作品、非遺產品、美食"饗"宴等讓尼泊爾民眾"享"受香格里拉美麗風光和民族特色;昆明的文化展則通過油畫、攝影作品,展現尼泊爾的自然風光及人文風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