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中國經濟簡訊09月30日

新華社,北京
2020-09-30 08:4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 中國經濟簡訊

(小標題)中泰兩國企業相聚雲端洽談合作

"中國(雲南)-泰國商品貿易雲上洽談會"近日舉行,來自中泰兩國的企業相聚雲端,洽談對接合作。雲南省工商業聯合會與泰國亞洲國際貿易投資商會簽署友好合作協定,中泰雙方相關企業開展了洽談對接,並簽署合作協定。

(小標題)中國自主建造萬噸級半潛式儲油平臺船體完工

由中國自主建造的萬噸級半潛式儲油平臺船體於近日完工,這標誌著中國深水海洋工程裝備建造水準邁上新臺階。該平臺將服務於中國首個1500米深水自營大氣田--陵水17-2氣田開發項目,這也將成為中國應用水深最大的半潛式生產平臺。

(小標題)今年"長安號"開行量、貨運量居全國第一

今年1至8月,由西安發出的中歐班列"長安號"共開行2439列,是去年同期的1.9倍,開行量、重箱率、貨運量等核心指標居全國第一。"長安號"自2013年開通以來,先後開通了西安至亞洲、歐洲的15條幹線通道,覆蓋"一帶一路"沿線45個國家和地區,貨品增加到13大類5000多個種類。

(小標題)深圳海關破獲案值逾30億元鑽石走私案

深圳海關近日開展專項行動,出動660名警力,在深圳、惠州、汕尾等地共抓獲犯罪嫌疑人60名,現場查獲涉嫌走私鑽石300餘顆以及手機、電腦、帳冊等物證一批。經初步查證,涉案團夥自2015年至今涉嫌走私鑽石案值逾人民幣30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