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世界口徑最大全可動低頻射電望遠鏡項目在雲南景東啟動

新華社,昆明
2020-09-29 23:39

已收藏

新華社昆明9月29日電(記者何春好)"景東120m脈衝星射電望遠鏡(JRT)研製" 重大科技專案29日在雲南省普洱市景東彝族自治縣太忠鎮啟動,這是我國在西南地區建設的目前世界上口徑最大的全可動低頻射電望遠鏡。

據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亞平介紹,"景東120m脈衝星射電望遠鏡(JRT)研製"專案由中科院雲南天文臺聯合多家單位,歷經多年完成選址和大天線關鍵技術攻關,它將通過對脈衝星高精度計時觀測,開展低頻引力波探測、脈衝星-黑洞物理、強引力場相對論檢驗等前沿科學研究,並實現基於脈衝星的時間體系標準。

據瞭解,8月26日,雲南省人民政府和中科院在北京簽署共建景東120m脈衝星射電望遠鏡(JRT)合作協定,該項目建設週期為3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