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十三五"時期中國超額完成2000萬套棚改目標任務

新華社,北京
2020-10-16 16:2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王優玲)"十三五"時期,中國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持續推進。2016年至2019年底,全國棚改開工2157萬套,已超額完成中國"十三五"規劃綱要明確的目標任務。

住有所居,承載著老百姓最樸實的期待與夢想。中國"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城鎮棚戶區住房改造2000萬套。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提供的資料,2016年至2020年,全國棚改預計開工2300多萬套,將幫助5000多萬居民"出棚進樓",預計完成投資約7萬億元,有利於促進城市更新和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

"十三五"時期,中國堅持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科學確定年度棚改任務。嚴格把握棚改範圍和標準,重點改造老城區髒亂差的棚戶區和國有工礦區、林區、墾區棚戶區。加強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嚴格工程品質安全監管,加快工程進度和回遷安置。2016年以來,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安排下達各類棚戶區改造中央補助資金約8000億元。

老舊社區改造關乎城市居民幸福指數,中國將老舊社區改造納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2020年7月,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全面推進城鎮老舊社區改造工作的指導意見》提出,到"十四五"期末,結合各地實際,力爭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需改造城鎮老舊社區改造任務。

從"憂居"到"有居"再到"優居",百姓的"安居夢"正在變成現實,生活"芝麻開花節節高",日子越過越紅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