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二十國集團勞工就業部長呼籲建立保障體系支持所有工人

新華社,利雅德
2020-09-11 13:00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9月10日電(記者塗一帆)二十國集團勞工就業部長10日舉行視訊會議,呼籲建立強有力的社會保障體系,在新冠疫情和經濟復蘇期間支持所有工人及其家庭,包括個體經營和非正規就業人員。

當天的會議由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沙烏地阿拉伯主持。會議發表聲明說,二十國集團致力於支持所有失業工人,並認識到在本國和全球勞動力市場上加強社會保護、穩定勞動關係、促進體面勞動的重要性。

聲明指出,新冠疫情對各國和全球勞動力市場產生了重大影響,而青年人、女性和殘障人士等在勞動力市場上受影響尤其嚴重。

聲明說,二十國集團將幫助青年人更好地為就業做準備,改善其勞動力市場前景。同時,各國將致力於解決女性就業面臨的各種不平等問題,縮小男女在勞動力市場上的差距。

沙特人力資源和社會發展大臣艾哈邁德·拉傑希說,二十國集團致力於確保所有人在勞動力市場得到相應的社會保護,並著重幫助女性掃除進入勞動力市場的障礙,促進青年就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