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二十國集團外長承諾加強國際合作應對疫情

新華社,利雅德
2020-09-04 06:48

已收藏


新華社利雅德9月3日電(記者塗一帆)二十國集團外長3日舉行視訊會議,承諾進一步加強國際合作,以應對新冠疫情的影響並加強未來對流行病的防範。

當天的會議由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沙烏地阿拉伯主持。會議發表的聲明說,在遵守衛生機構和各國有關部門針對新冠疫情採取的預防措施基礎上,重新開放邊界以及採取措施重振經濟非常重要。與會代表還討論了如何加強跨境管理方面的合作,以在疫情期間保護人民生命安全。

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說,新冠疫情大流行是一項全球性挑戰,需要採取有效和協調的全球應對措施。病毒不分國界,這意味著各國之間展開合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費薩爾說,各國根據實際情況重新開放邊界將有助於重振各國經濟,同時也將給人類合作戰勝疫情帶來希望和信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