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日本7月就業環境繼續惡化

新華社,東京
2020-09-01 14:13

已收藏

新華社東京9月1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總務省1日公佈的資料顯示,7月日本失業率小幅上升。同時,厚生勞動省當天公佈的7月日本有效求人倍率繼續下降。兩項資料均表明日本就業環境不斷惡化。

總務省當天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經季節調整後,7月日本完全失業率環比上升0.1個百分點至2.9%。當月,完全失業人數同比增加41萬至197萬,連續6個月同比增加。

厚生勞動省當天發佈的資料顯示,7月日本有效求人倍率環比再降0.03點至1.08倍,為6年多來最低水準。有效求人倍率指勞動力市場需求人數與求職人數之比,該數值持續下降意味著招聘人數減少、求職人數增加。今年以來,受疫情影響,日本就業環境不斷惡化,有效求人倍率進入快速下降通道。

專家表示,與失業人數劇增的美國等國家相比,日本失業率看起來變化不大,這一方面是由於日本勞動力市場長期供不應求,另一方面也與日本企業大量使用非正式員工等因素相關。疫情期間,日本企業大多採取停聘非正式員工或讓員工"休業"的方式來規避裁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