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中國經濟簡訊:深圳出臺法規賦予前海片區更多先行先試權利

新華社,北京
2020-09-03 09:4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 中國經濟簡訊

深圳出臺法規賦予前海片區更多先行先試權利

近日,《深圳經濟特區前海蛇口自由貿易試驗片區條例》和《深圳經濟特區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條例》經深圳市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四十四次會議通過,將於今年10月1日起實施。兩個條例的出臺賦予了前海片區更多先行先試權利。

北京海關將對進口冷鏈食品"雙100%"檢測、消殺

記者2日從北京市第165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北京海關將對所有從北京口岸進口的冷鏈食品以及來自高風險國家(地區)的其他商品,100%對外包裝、貨物採樣並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對所有入境交通運輸工具、進口貨物及海關監管作業場所、進口冷鏈貨物儲存場所,100%進行預防性消殺處理。

遼寧開行首趟經綏芬河口岸出境中歐班列

9月1日0時59分,75057次中歐班列從瀋陽東物流基地駛出,前往俄羅斯莫斯科別雷拉斯特物流基地,這是遼寧開行的首條經綏芬河口岸出境的中歐班列。為充分釋放中歐班列運力運能,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與中鐵集裝箱公司合理規劃中歐班列路線,在滿洲里、二連浩特等傳統口岸接運能力已近飽和的情況下,開闢新路徑,形成管內中歐班列三線並行的互補格局。

甘肅5G無人礦車正式投入使用

近日,由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和酒泉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聯合建設的5G無人礦車項目已正式投入使用。目前5G無人礦車已正式應用在酒鋼集團西溝礦作業現場。該礦位於甘肅省嘉峪關市西南45公里處,其露天石灰石采場工作面地處海拔約3400米的高寒山區。

創維集團:上半年營業額約160億元 淨利大幅增長

中國家電巨頭創維集團有限公司8月31日發佈的財報顯示,今年1-6月創維集團實現營業額159.79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7.3%;未經審核的歸母淨利潤約為3.9億元,同比增長超過116%。憑藉技術和經營實力,集團海外業務實現穩健增長。截至6月底,創維集團海外市場營業額為55.82億元,占集團總營業額34.9%。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