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安永報告:共建"一帶一路"彰顯中國加強國際合作決心

北京
2019-04-16 17:39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記者王雨蕭)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臨近之際,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安永16日發佈有關中國"一帶一路"建設報告。安永中國相關負責人稱,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經過五年多實踐,得到全球積極回應和廣泛參與,落地了一系列重大專案,體現了中國致力於加強國際合作的切實行動力和決心。

此次安永發佈的報告,以"合作共贏無邊界 共建`一帶一路`"為主題,聚焦"一帶一路"倡議下"協力廠商市場合作"的廣闊發展前景。

報告顯示,2013年秋天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五年多來,攜手多國共建"一帶一路",開啟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資金融通 、貿易暢通、民心相通的"五通"建設新征程。以政策溝通為例,中國除了與發展中國家通過"一帶一路"倡議搭建互聯互通網路,"協力廠商市場合作"的創新模式也吸引了更多發達國家的參與,今年3月義大利、盧森堡政府相繼與中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使"一帶一路"朋友圈進一步擴大。

"`協力廠商市場合作`模式將中國的優勢產能、發達國家的先進技術和發展中國家廣大的發展需求有效對接,達到三贏效果。"安永中國海外投資業務部全球主管、"一帶一路"主管周昭媚說。

報告稱,在當今世界經濟發展不平衡、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抬頭、地緣政治局勢越發複雜的形勢下,中國積極宣導"協力廠商市場合作",成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舉措。中國企業與共建國家的企業優勢互補,在基礎設施、能源、環保、金融等領域具有廣泛合作前景。

安永"一帶一路"投資並購服務主管朱亞明說,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的協力廠商市場合作,應以商業原則為基礎開拓發展,以三方共贏為前提,做到尊重市場規則、維護公平的競爭環境、堅持經濟可持續發展的原則。"我們預計`一帶一路`協力廠商市場合作將成為拉動中國與發達國家經貿關係深化升級的新動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