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滙豐預測:中國2019年的GDP增長將超過其他機構的預期

CNBC
2019-04-10 13:49

已收藏


滙豐銀行表示,中國通過刺激計畫提振的私營企業有望引領經濟實現“自我持續復蘇”,今年的經濟增長率可能達到6.6%。
 
雖然這與去年的GDP結果相匹配——這是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28年來最糟糕的經濟增長——但仍遠高於目前對2019年GDP增長6.2%的普遍預期。

2018年,增長放緩和懸而未決的中美貿易戰給中國經濟蒙上了陰影,悲觀情緒籠罩著今年中國經濟的前景。

中國政府上個月將今年的GDP增長目標定在6.0%至6.5%之間,低於去年約6.5%的增長目標。中國將於4月17日宣佈第一季度經濟增長。

由於擔心經濟指標下滑,中國政府在2018年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比如鼓勵銀行增加放貸,以提振經濟增長——擺脫了旨在控制債務的政策。

隨著中國總理在上個月宣佈新的刺激措施,包括減稅降費2萬億元(合2977.3億美元),這種寬鬆政策的立場在今年正在加速。

週一,滙豐銀行在一份報告中說,包括製造業活動增強在內的最近的經濟資料顯示,“經濟增長已經觸底,隨著刺激措施的實施,經濟增長將在未來幾個季度逐步回升。”

該銀行表示,預計今年第四季度GDP增速將達到6.7%,並預計全年GDP增速將達到6.6%。

滙豐銀行的經濟學家們在報告中表示:“這次的刺激政策與前幾輪非常不同。我們相信,這不僅會奏效,還將在未來幾個季度引發一場自我持續的經濟復蘇。”

他們表示,之前的刺激計畫主要集中在基礎設施支出上,但最近宣佈的減稅降費措施主要是對關鍵的非國有部門的企業減稅。他們稱此次的減稅降費是10年來力度最大的一次。

他們表示,非國有企業占城市就業的80%以上,占GDP的70%以上。

 “因此,不斷增加的私企投資可以使80%以上的城市消費者受益,從而推動對產品和服務的最終需求。我們認為,這將導致經濟自我持續增長的復蘇。”

去年,私營企業對自身狀況惡化的擔憂引起了國家領導的注意,他向私營企業保證,政府隨時準備提供幫助。

其他的經濟學家也注意到中國經濟正在企穩的跡象。花旗銀行在週一的一份報告中稱,其對今年6.2%的增長預期存在"上行風險"。

來源:CNBC, 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