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2019,世界看好中國經濟

人民网
2019-02-03 09:25

已收藏

當前,全球經濟承壓下行。世界銀行認為,世界經濟或將從2019年開始踏入一段低增長、高系統性風險里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在近期下調今明兩年的全球經濟增長預期。新的一年,發展問題無疑仍是世界普遍關注的熱點。

面對穩中有變的挑戰,2018年的中國經濟交出了一份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成績單。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公佈的經濟資料顯示,2018年,中國經濟總量首次突破90萬億元,比上年增長6.6%,增速在世界前五大經濟體中居首位。中國的經濟資料引發外媒普遍關注,他們認為,中國經濟走勢平穩,內需和創新驅動持續增長,發展後勁十足,對世界的積極影響仍在增加。

“中國已經成為創新型經濟大國,高科技製造業保持高速發展。”希臘《新聞報》援引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發佈的2018年全球創新指數報告稱,中國躋身世界上最具創新性的前20個經濟體之列。創新在中國發展的引領作用增強,新業態新模式蓬勃發展,數位消費、電子商務、現代化供應鏈、互聯網金融等新技術相互融合,有效帶動了平臺經濟、共用經濟、智慧經濟發展。

中國經濟正在由高速增長階段穩步向高品質發展階段邁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經濟發展的品質持續改善。《聯合早報》稱,雖然外部環境複雜嚴峻,但中國經濟難得地保持了持續健康發展。

中國產業結構持續升級,需求結構調整優化。“轉型調整期的中國,舊的產能正在退出,新的產能在不斷形成,讓市場看到曙光。”路透社的報導稱。

義大利“投資今天”網站稱,中國經濟釋放出的積極信號是,服務和消費正在經濟增長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中國電子通信、互聯網、醫藥等領域的企業通過加大研發投入,更加關注可持續的長期發展,中國經濟充滿新機遇。



聯合國近日發佈的《2019年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報告指出,中國全領域的經濟結構優化升級將對亞太地區的經濟增長、進出口貿易和財富增加發揮積極作用。過去一年,中國經濟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接近30%,持續成為世界經濟增長最大的貢獻者。希臘《新聞報》認為,中國經濟保持穩定增長,為世界經濟提供了強勁動力。

“非洲需要更多中國投資。”南非《普利托里亞新聞報》的報導開門見山。中國經濟穩健前行為非洲帶來了巨大機遇。中國投資不但有力促進了非中間的貿易往來,也為非洲發展注入了巨大動力。

“對於義大利而言,未來幾年最具影響力的變數將來自中國和中國經濟。”米蘭財經網引用義大利經濟發展部副部長傑拉奇的話稱,中國將為義大利帶來難得的發展機遇,義大利看好中國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