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地方去產能不放鬆 壓產行業擴至有色水泥煉化

中国证券网
2018-01-31 11:29

已收藏


地方去產能不會放鬆。上證報記者梳理今年各地政府工作報告發現,多地明確了今年煤炭、鋼鐵去產能目標,壓減力度都不小,並且不少地方還將煤電、有色、水泥、煉化等行業納入去產能重點推進目標。

據上證報31日消息,年初以來,國資委多次表態,今年還要對煤電、船舶製造、有色金屬、煉化等行業加大去產能力度。

地方也已經準備行動。四川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今年將制訂促進平板玻璃、水泥、磚瓦牆材等領域過剩產能退出和規範發展措施,淘汰一批低水準生產線。

新疆表示,綜合運用市場化、法治化手段,持續推進鋼鐵、煤炭、煤電、水泥等行業化解過剩和落後產能,鞏固已有成果,堅決防止死灰復燃。

貴州省近日印發的《貴州省促進有色金屬工業調結構促轉型增效益實施方案》明確提出,嚴管嚴控電解鋁行業新增產能。

不少省份提出鼓勵企業兼併重組,主動退出低效產能。比如,吉林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支援吉煤集團、通鋼集團等企業轉型發展,完成煤炭去產能年度任務。加快組建省水泥集團,化解水泥過剩產能。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