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原料

工信部:2018年要繼續堅定不移抓好鋼鐵去產能工作

中国证券网
2018-01-03 17:03

已收藏

記者1月3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原材料工業司發佈題為《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開創中國鋼鐵工業高品質發展的新局面》的文章。

  工信部指出,2018年,要繼續堅定不移抓好鋼鐵去產能工作,力爭提前完成“十三五”的上限目標。要梳理工作中的薄弱環節,確保落後產能應去盡去。建立打擊“地條鋼”長效機制,堅決防止死灰復燃。督促地方以處置“僵屍企業”為抓手,堅定不移去除低效產能。抓好產能置換審核關,嚴禁以任何理由新增鋼鐵產能。加強對地方工作的指導和監督,確保完成去產能目標任務,為鋼鐵行業創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工信部提出,2018年,要繼續做好佈局優化和公平市場環境創建工作。系統研究支援電爐鋼發展的配套政策措施,鼓勵現有高爐-轉爐長流程企業轉型為電爐企業。開展鋼鐵、焦化等行業規範企業動態管理工作,促進企業規範經營。加強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分析研究,彙聚各方力量共同維護鋼鐵市場的公平和穩定。

  工信部還表示,2018年,要繼續推進鋼鐵工業轉型升級。從供給側發力,著力提升供給品質,推進鋼鐵產品向中高端邁進。以智慧製造試點示範為抓手,逐步探索和形成全行業可推廣、可複製的智慧製造新模式。加快普及先進適用的節能環保工藝技術裝備,提升鋼鐵行業綠色發展水準,實現可持續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