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多地啟動新一輪減稅降費政策

中国证券网
2018-01-15 14:16

已收藏


借助建設自由貿易港,上海財政部門正在研究設計新的離岸稅收政策體系

近日,陝西等地啟動相關政策,繼續減輕企業稅收負擔,加大收費清理和降費力度。分析人士認為,通過大力度降低企業成本,支援實體經濟發展,可以形成經濟發展的持續內生動力。

在國家資訊中心經濟預測部首席經濟師王遠鴻看來,2018年,各級政府有可能繼續實施減稅降費的辦法支援實體經發展,減稅力度將進一步擴大。

陝西省日前發佈了《支援實體經濟發展若干財稅措施的意見》。據陝西省財政廳新聞發言人劉紅春介紹,這次出臺的30項政策中,在降低稅費負擔、支持多管道融資等方面提出了具體支持政策,政策連續執行3年,真正為企業減負。

業內人士認為,通過一攬子減稅降費措施,可以減少企業生產經營成本,有利於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促進企業投資,激發經濟增長的內生動力。

廣東2017年累計為企業減負超過2600億元,其中落實降低製造業企業成本“粵十條”財稅政策措施,新增減負600億元。2018年廣東省將繼續加大力度支持建立現代化經濟體系,不僅將切實抓好已定的政策措施落實,還將研究提出新的降成本措施,大力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支援製造業優化升級。

上海一直採取積極措施降低企業成本負擔,2017年全市新增“減稅降費”額達到505億元。同時,上海還在謀劃新的改革措施。上海市財政局局長表示,借助上海正在建設的全國首個自由貿易港,財政部門正在抓緊研究設計與國際慣例接軌的稅收制度,內容包括新的離岸稅收政策體系。

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建議要以提高支出效率推進降稅,打破財政支出存量固化格局,調整優化支出結構,在一定程度上擴大減稅空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